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如何寫出賺錢的博客



現時的博客就像剛改革開放的中國內地私有經濟,差不多全由個體戶在運作。幾年後,便出現了一批正規企業。 現時的博客也就是這種個體戶式的經濟,幾年後將出現有企業型規模的博客。所以,你的博客也就是你的生意。現時大部分人都仍在同一起跑線上,只要你學會寫內容和推廣,你的博客生意便形成。這也是你一項無本生利的資產。

博客的最大特點是日誌和經驗共享。

而且,博客還可以比網站更具感染力地傳播資訊和影響別人。

很多博客做得不佳是在一開始時缺乏計劃有關。例如在開始決定購買課程前,試想想你的博客是寫給誰看,你得弄清你的“聽眾”是誰才可以寫,否則很難有收成。有了這個起點才開始你的博客內容、推廣和收入。

從發明紙張、印刷術,到書本和開放書本大量發行,再到網絡,人類的知識不斷加速散播和更新。其中博客更是當中的加速器,博客讓不會技術的人也一起參與這場全球知識加速散播的活動。並且通過博客你可以從中賺取可觀收入。這個課程能幫你找出你的長處,把它磨尖,然後在你的博客中分享,最後通過網絡和全球讀者分享並從中賺錢。課程不會教授技術內容,而是教授如何運用各種網絡工具,因為課程的目的是要你建立你的博客生意。

博客是一個新的介面讓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記者,編輯,它提供人們一個媒介報導事情更深入的地方,小眾意見,補充大型媒體的不足之處。 例如在北韓,人們的生活不怎麼好。如果只看一些記者在北韓的報導那難以反映事實的真相。而如果有一名北韓當地人經互聯網上博客寫出:身為北韓人在當地的感受及至附上當地的照片,那這些資料比大型媒體報導的還準確。

又例如如果印尼又發生大地震,一般記者可以報導到的只是致政府宣佈為災區的地上去。而一些較落後的地方,可能承受更慘痛的災後問題,而這些地方的人如果能開一個博客把當地的更真實一面說給其他人知道,那將更準確地說明當地情況。 另外也有些大企業或跨國公司內的人員寫博客來說出公司內部正在發生什麼事。例如在香港,有個別老師把教育改革時前線執行人員出現的問題寫在博客上,讓社會上更多的人了解教育改革負面的一面。亦有一些明星在博客上寫著娛樂圈內的花絮新聞,這些都是八卦報導上看不到的。

在商業的應用上,很多人把產品的使用心得或改裝心得寫在博客上,例如如何把iphone解鎖。另外也有人對某些市場的個人獨到看法。例如近年很流行的中國及印度市場,很多在中國工作的外國人都寫博客分享他們在中國工作的苦與樂。 即使在政治上也常被用來摸黑別人。例如現在的美國總統大選,有人在博客上指出希拉莉在中學時曾是一名女同性戀者及附上大量經photoshop過的照片支持論句。 在博客上的內容要不同於大型媒體,而且是一般人不易知道的事,觀點要夠獨到,最好附帶圖片,個人化極明顯的表達方式,尤其是一些與大家認知有矛盾的話題,那更是值得發表。 例如在商業上,如果你有一系列的產品,你可以做一個博客專門介紹這些產品和他的應用及至用後心得。例如某支香水,用在和朋友聚會時,很吸引人的鼻子,然後目光都注意到自己身上。又或某支香水令異性對自己產生敏感的反應,這都是可以不斷在應用時寫下的心得。記著越獨家的內容越好,越是大眾媒體看不到的內容越好。

有關博客如何幫你做到以上幾點的,請點擊以下影片了解具體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